临北向南

我衷心恳求磕gl的老师来扩我

(桃绯)她是我唯一的例外

ooc

不良学生胡桃×理智老师烟绯

  

  

以下为正文内容:

  

1.

  开学前一天,烟绯临危受命成为了高三A班的班主任。早在它还叫做“高一A班”的时候,烟绯就曾听过有关它的那些传闻。

  

  纵然她向来没有听传言的习惯,也无可避免地对其有了一个浅显的印象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本校今年高三的尖子班。一个有着数名“天才”的尖子班。

  

2.

  

  烟绯第一次见到胡桃,是在开学后的第二天。

  

  头一天她作为A班的新班主任踏进教室,还没来得及有点什么上任感想,就被通知:“胡桃又没有来上学。”

  

  向她传达出这个信息的女孩子长着一头扎眼的金发,脸上的笑容看起来十分无害。

  

  烟绯盯着她看了几秒,渐渐地想起来她大概就是那个连跳三级进入A班的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注意到烟绯的目光,荧坦荡荡地告诉她:“我帮她请个假。她今天大概是有什么事。

  

  烟绯点了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并没有去探究那位叫做的学生去了哪儿,为什么不来上学。

  

  而那个家伙倒也是十分干脆,一直到晚自习结束,烟绯都没有见到新面孔出现在教室里。

  

  到了第二天,某人就在上第一节课的时候出现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她正面对着黑板,在门口漫不经心的“报告”声响起的时候,烟绯连一个眼神都没有投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她抬手在黑板上写下一个字,问道:“昨天为什么没来上学?”

  

  容纳着四十多人的教室寂静了几秒。

  

  在一声清脆的鸟啼划破这份寂静之后,门口的学生回答她:“老师,我睡过头了。真的很对不起。但我要是睡不好的话,一整天都会没精神的,来学校也就跟没来一样。所以我选择了在家里补觉,让自己在剩余的学习时间中取得更高的效率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一连串毫不卡顿的话语让怀疑这家伙其实早就打好了腹稿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这个理由又找得实在是过于搞笑,就好像是她随口瞎编的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烟绯终于写完了一大串的字。她将粉笔扔到讲台上的笔盒中,这才转头看向那位不把课堂不把老师放在眼里的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胡桃的身量高,背又挺。她的头发很顺,校服也穿得一丝不苟——除却她不好好扣着的领子——她弯着唇角,像是盈盈带笑般地迎上烟绯的视线。

  

  她看起来倒是不像那些吊儿郎当的小混混。

  

  看来在形象上,胡桃还是很符合她的尖子生身份的。

  

  烟绯淡淡的收回了视线。“坐位子上去。下不为例”

  

  她似乎感受到了对方走过讲台时在她背后注视着的目光,但她在说完这话后便再也没有朝胡桃投去过任何一个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按理来说,作为一位高三的班主任,烟绯不应当如此轻松地放过此事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遗憾的是,早在她接班之前,就已经听闻过这位胡桃同学的大名和事迹了。

  

  众所周知此届A班,是一个有着好几个“天才”学生的A班。对于“天才”这一词,烟绯心中自有对其的定义。

  

  像荧那样,一点就通,即学即会,连跳三级的学生是天才。

  

  像胡桃那样,玩世不恭,日常翘课,还与校中混混相互勾结,却又次次稳拿年级第一的学生,也是天才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,胡桃这个天才却格外地桀骜不驯。烟绯还记得,高一开学那天,同事便如此这般地向她哭诉:“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尖子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说。“开学第一天就迟到!要不是我打了电话,我估计她还想不声不响地就把今天蒙混过去!”

  

  烟绯一边敲击着键盘,一边淡淡地问:“你怎么处理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让她写检讨然后认错呗。还能怎么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到这儿,同事显得更加无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猜她说了啥?她竟然说:‘检讨我是不会写的。老师,不如我们做个约定吧:如果你不管我的话,我可以次次考年级第一,并且保证不会给你惹出丝毫麻烦。如何?’”“从没见过那么狂的学生!”

  

  回忆到这儿,烟绯揉了揉太阳穴,有些无奈。

  

  还能怎么办呢,既然胡桃将学生的本分做到了完美的地步,她自然也可以拥有狂傲的资格。

  

  烟绯懒的管这些事。

  

  她对于班里那些学生稀奇古怪的脾性不感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她只希望能毫无波折地把他们带进大学。

  

  至于胡桃——她要翘课,也就随她的便吧

  

  然而谁能看得透胡桃的想法呢。

  

  开学第二天后,十课九翘的她竟然不翘课了。

  

3.

  

  在胡桃安安稳稳地在教室里上了两天的课后,荧终于忍不住了。“你怎么不翘课了?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一边转笔,一边将桌上摆着的习题翻过一页。“我在你们心中就是那么一个翘课大王的形象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难道不是吗——胡桃,你到底受到了什么刺激!”

  

  荧夸张的样子就好像下一秒就要世界末日了一般。胡桃飞快地在纸上落下一串公式,漫不经心地勾了勾嘴角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没有觉得·····”她示意荧凑近点。

  

  在金发的少女将耳朵贴过来的那一瞬,胡桃开口说:“你不觉得我们的新班主任长得很不错么?”

  

  荧飞速缩回了头,面色复杂地道:“你竟然想对班主任下手?丧尽天良啊胡桃,你可知道一日为师··…···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将习题卷起来,往荧头上打了一下。“想哪儿去了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笑着说道,眼里却没有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她给荧的说辞,半真半假。

  

  胡桃的确欣赏这位年轻的班主任的外表,但她倒不是因为这个才对对方产生的兴趣。

  

  确切地说,真正让她在意的,是烟绯淡漠的双眼。

  

  很奇妙地,在与烟绯对上视线的那一瞬间,胡桃的脑中就闪出了一个她从未用到过的比喻:宛如坐看人间笑剧的观影者。

  

  与这个比喻一同产生的是胡桃的好奇心。她想知道不再平静的烟绯的面容是什么样子的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这里,胡桃轻轻笑了一声。“她现在的表情实在是太平淡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对荧如是说道。“所以我打算让她露出些除淡然以外的表情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道:“你原来也会做这么幼稚的事情嘛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怎么能叫幼稚?胡桃并不这么觉得。她只是觉得这样做会让她高兴,于是她就放手去做了。

  

  就那么简单。平淡的人生嘛,总是需要一些事情让自己开心一下的。

  

4.

  

  在乖乖地做了几天好学生后,胡桃发现烟绯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惊讶或者欣慰。

  

  她似乎并不在意胡桃是否存在、是否认真。

  

  要是换一个老师,这样的态度会是胡桃最喜欢的。然而放在烟绯身上,她就觉得这也未免太没感情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公事公办的班主任机器人。”胡桃心想。“她大概真的是个机器人吧。”于是胡桃决定换一种方式。

  

5.

  

  烟绯觉得胡桃最近有些奇怪。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,她像是装模作样一般地成为了乖学生。不迟到、不旷课、不早退,作业按时交,答题有过程,就好像是决心悔改了一般。

  

  烟绯当然不信这家伙会真的悔改什么。胡桃的行为一向令人捉摸不透。

  

  可能最近她心情比较好?烟绯这样猜测了一下,便没有再去探究。

  

  没过几天,胡桃似乎就憋不住了。

  

  在荧再次告诉她“胡桃迟到了”这个消息之后,烟绯依旧表情淡淡。

  

  “恩。那我们开始上课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别急嘛。老师,我在这里。”胡桃的声音极其悠闲地从门口传来。

  

  烟绯看了她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进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便往里迈了一步。烟绯将教科书翻到了今天要上的那课后,再次抬头看了胡桃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傻站着干什么?回位子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却弯起眼睛,笑得很高兴般地:“老师,我迟到了埃,你不骂我吗?”

  

  烟绯歪了歪头,脸上难得地露出了迷惑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胡桃不动声色地勾了勾唇角。这个表情还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倒是比她面无表情的时候要可爱一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成绩那么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令人遗憾的是,烟绯不过几秒便恢复了常态。

  

  “干些越界的事也不是不能容忍——行了,快回位子上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适可而止,迈着轻快的步子朝自己的座位走去,嘴里甚至想哼几句歌。

  

  荧用一种不知道怎么形容的眼神看着胡桃,朝她扔去一张纸条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忽然意识到迟到是不对的了?这也是你的计划吗?我没想到你是认真的胡桃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挑了挑眉,给她回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直都很认真啊。况且你不觉得,她那张脸上露出点别的表情会更好看吗?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还三笔画了个笑脸。

  

  荧:……


  胡桃喜欢好看的东西。无论是物还是

人一—当然了,都是纯欣赏。


  烟绯长着这样一张脸,却没有什么表

情让它鲜活起来的话,也未免太暴殄天物

了。


  

  当然啦——胡桃将纸条揉成一团,微

笑着看了眼讲台上的烟绯老师。


  

  荧她们不能理解呢,也是正常的。


6.


  第一次月考,胡桃就给了烟绯一个“大惊喜”。


  

  确切地说,是给了全年级一个大惊喜。


  “我的天哪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盯着成绩单,整个人都呆滞了。“这个数据……绝对是错了吧?!绝对吧?!你怎么可能只有这点分数?”


  比起荧,当事人的反应却简直近乎于无。她的嘴角依旧挂着点若有若无的笑,满

不在乎地说:“放心吧。是对的分数。”


  “别告诉我你是故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荧叫道。“但是,你最好还是故意的吧?我知道你的水平。我才不信你已经堕落到如此地步了。”


  “唉,不要那么激动啊。”胡桃比了个暂停的手势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确实是故意的。不如猜猜看,我们亲爱的烟绯老师看到这份成绩,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?”


  说出这句话时,她的眸子里显现出几分戏谑。


  荧罕见地露出了无奈的表情。“可

是·……那样的话,你就要被那些老师学生嘲

笑了。他们都在等着看你的笑话呢。”


  胡桃漫不经心地转着笔,冷冷地笑了

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最近很无聊······要是有人愿意来给我添点乐子,倒也不是不行啊。”


  胡桃在想什么,烟绯自然是不知道的。此时此刻,她正坐在办公室里,敲着键盘查看第一次月考的分数。


  胡桃竟然不是第一名?她皱了皱眉,迅速地拉了拉表格。


  “A班那个狂的不行的家伙终于遭报应

了。”

  身旁的一位老师幸灾乐祸地笑道。“烟绯老师,你教A班也有一个月了,感受到胡桃到底有多恶劣了吧?仗着自己脑子好,就无视校纪校规,在外面跟一群混混鬼混。看她长得也不错,鬼知道在外面都干些什么呢·……”


  听到这句话,烟绯脸上的表情冷了下

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失礼了。”她随手关了表格,“我的

学生成了什么样,都轮不到你来指手画脚。”


  “关于胡桃的事,我会找她谈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站起身,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位老师

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“记得学会在该闭嘴的时候闭嘴。”对方像是怔住了一般,躲开了她的视线。


  “那么,回见。”言毕,烟绯头也不回

地离开了办公室。

  

7.


  胡桃等来了烟绯和她的单独谈话,却没等来她表情的变化。


  棕发的少女闷闷不乐地靠墙站着道:“烟绯老师,我知道您想说什么。这次是我发挥失常,下次绝对不会了。您信我一次。”


  

  她的表情极其诚恳,将败北后的沮丧、痛

苦、悔恨都表现得恰到好处。

  

  然而铁石心肠冷血无情(胡桃眼中)的烟绯却无动于衷:“我记得你跟也就是你之前的班主任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没有理会胡桃的“反思”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有一个约定,是吗?”


  “是。”胡桃早就料到她会说这

个。

  

  “只要我能次次考年级第一,她就不会

管我。”


  “记得很清楚。”烟绯点了点头,视

线漫不经心地越过对面的少女,停留在窗外

碧绿的梧桐树上。“但你这次没有考到年级

第一。”


  “您可以管我。尽管管。”胡桃几乎

是瞬间就接了下去。“作为学生,我意识到

了之前自己是多么狂妄·····假如烟绯老

师还愿意管我,我将十分地感激。”


  烟绯将视线收了回来,重新放到了胡桃身上。


  胡桃竖起耳朵,总觉得她的班主任好像叹了口气。


  

  “比起让我管你,不如再打一个赌

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烟绯说。“剩下的几次月考和高考,好好考。做得到吗?”


  胡桃低下头。颊边的长发隐去了她嘴

角露出的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假如是老师希望我做到的,我当然可以。”
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我希不希望的问题······”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胡桃却打断了烟绯的话。“但是老师,换个赌注吧。”


  烟绯愣了愣。


  

  胡桃一面欣赏着她的表情,一面笑着说:“我考到一次年级第一,老师就对我笑

一次。怎么样?”


  烟绯破天荒地露出了呆滞的表情。


  虽然她看起来依旧是面无表情,但是胡桃就是觉得,她的班主任呆滞了。

     这一感知令她差点愉悦地笑出了声。


  让一个从未有过多余表情的人有这样的表

现,实在是太令人快乐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虽然不太理解你为什么要这样

做·····”

  

  烟绯从呆滞中挣脱出来,感到有些莫名其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但倒也不是不行····”


  

  胡桃闻言,登时露出了极为灿烂的笑

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么,便说定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向前几步,凑近烟绯的耳朵,轻声道:“老师,等着对我笑吧。”


  说罢,棕发的少女飞快地后退几步,狡黠

地笑了一笑,“烟绯老师,我现在可以回去上课了吗?”


  烟绯怔怔地站在原地,感受到左耳上滞留着的胡桃的鼻息的温度飞快地弥散开来,染红了雪白的耳垂。


  这小兔崽子。烟绯一面敷衍地让她赶

紧回教室,一面低下了头,让垂下的发丝遮

掩住耳上的红色。

  她一动不动地注视着脚下的地砖,数秒过后才叹息一声。


  “目无尊长的家伙。”

8.


  烟绯发誓,她绝对不是有意看到那一

切的。

  

  事实上,她对任何学生在放学后干什

么都毫无兴趣。她只是普普通通地下班回

家,就在路边的巷子里发现了一群大晚上还

在外面浪的学生。


  

  恩·····…好像不太对?


  不像是同学间的聚会,倒像是一群人与一

个人的对峙。


  看校服,还是她学校的。


  烟绯眯了眯眼,站在巷口边缘,小心

地观察着巷子里的动静。


  好巧不巧,巷子旁边的路灯正好就在今天

坏了。

  

   夜色比起朦胧,更称得上是浓重。

饶是她夜视力不错,也看不清那群学生的面

容。


  她只能隐隐约约地看见,被一群人堵在巷

子里的那个学生双手插兜,像棵青松般笔直

地站着,倒是显出几分气场来。


  一个听起来又娇又腻的女声从巷子里传

出:“真是想不到啊,你也有今天。上次嘲

笑我嘲笑得很爽吧?终于给我抓到机会了。

这次我不光要嘲笑你,还要揍你。喂,你是

不是感到很害怕,很后悔?”


  没等对面的那位开口,声音的主人就自顾

自地说了下去:“不过如今呢,后悔也没用

了。祸从口出,覆水难收,这样的道理你这

个尖子生应该很懂吧?我倒是不介意花点力

气让你有个教训。”


  烟绯感觉事情走向愈发严峻,下意识地在身边寻找可以用来对付他们的东西。


  就在她从一旁的垃圾车里拔出一根不知作

何用的木棍的时候,一道熟悉的声音从巷子

里慢悠悠地传了出来:“虽然你慷慨激昂的

发言很有意思,但是我还是想问,你是哪

位?”


  烟绯手一抖,差点把木棍重新丢回到垃圾车里。

  

  这不就是她那位胆大包天的学生胡吗?!


  “我们年级第一果然是贵人多忘事。”那

个女孩子似乎被气得不轻,连声音都尖了起

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不对,你现在不是年级第一了。

让我猜猜,你在A班现在是第几名?倒数第

一?还是第二?你们班主任被你气出心脏病

了吗?胡桃,你这个人真······”


  胡桃打断了她的发言。“我和我的班

主任都好得很,不劳您挂心了。”她顿了一

顿,似乎是带着笑意说道:“不过就成绩这

个问题来看,就算我是A班的倒数第一名,

恐怕也比您要高出不止一百名吧?”


  “跟她废话什么。”那些“打手”对他们

的雇主建议道。这些人似乎总算是听不过去

这俩人战力毫不对等的互慰了。


  那个有着甜腻嗓音的女孩子如梦初醒般地

喊道:“没错!这家伙就是嘴皮子厉害!上

吧!打她!往脸上打!我看她还怎么笑得那

么猖狂!”


  几乎在她喊话的那一瞬间,烟绯抄起

木棍便冲进了巷子。


  烟绯的出现是所有人都没有料到的。


  毫无防备的学生们被她熟练地个个放倒。就在女生尖锐的叫声中,烟绯烦躁地打晕

了一个拿着水管的男生,一把抓住胡桃的手腕。


  棕发的少女像是露出了诧异的表情,但烟绯并不打算去仔细观察对方的脸。她低

声道:“跑。”


  在这一点上,烟绯和胡桃竟然诡异地有了默契。


  

9.


  烟绯在一盏路灯下停下了脚步。


  她先是看了看腕上的表,然后才后知后觉般地松开了抓着胡桃手腕的手。


  胡桃笑眯眯地说:“多抓一会儿嘛。我

不介意的。”


  烟绯一眼就看出来了她的意图。“你想

蒙混过关吗?”

  

  她说道。“交代一下吧,跟那个女孩子什么情况。”


  胡桃叹了口气:“老师,你这个口气,真像是捉奸·····”

  

  在烟绯的目光下,她的声音渐渐地小了下去。过了半晌才说:“好吧。之前是跟她有过一些冲突。你听到多少了?”


  “从她说你上次嘲笑她开始。”


  “老师,你赶得那么巧,都让我怀疑你在跟踪我了——好了好了,不开玩笑了。老师,

你的眼神还真是很有威慑力。唔,简而言

之,那个人好像是高二的吧?假如我没记错

的话。对不起哦老师,我一向记不住无聊的

人……”


  烟绯怀疑这个狡猾的棕发丫头是想把她绕晕。“你记得她的名字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当然——不记得了。我根本不认识她。要说见面,也不过是一面之缘罢了。去年她还是高一的时候,我看见她欺负一个女孩

子,就顺手教育了一下。”


  “教育?”烟绯扬了扬眉。


  胡桃偷偷抬眼,觉得班主任的这个表

情还真是不错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啊,教了她一些做人的道理···…呃,或许也可以说是教训?老师您别这样看我。”


  在烟绯的眼神审问下,胡桃到底还是把事情的起因给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。


  在胡桃还是高二的时候,她还是个潇潇

洒洒的翘课之王,每天满街满校闲逛。就在

她一次平常的闲逛中,她遇见了今天的那个

女孩正在欺负另一个女孩。


  “被欺负的那个女孩子戴眼镜,扎麻花

辫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如此描述。“欺负她的那个,就是今天堵我的那个人,打扮得花里胡

哨,一看就不是好东西的那种。”


  “她把戴眼镜的那个给推到水坑里,然后摁着她的头让她道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到这儿,胡桃耸了耸肩。“我也不知道她们有什么纠葛,反正我出手了。”


  听到“出手”这个词,烟绯微妙地眨了眨眼。


  “顺便教育了她一下。”胡桃补充道。


  “你说了些什么?”烟绯问出这个问

题,一半是为了了解前因,另一半则是因为

好奇。


  “也没什么。就是告诉她打架没前途,学习有前途。就这样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真诚地说。


  ·……好吧,烟绯大致可以脑补出她说的

是什么了。


  烟绯叹了口气,说:“我知道了。抱

歉耽误了你那么长时间。你家在哪儿?我给

你叫辆出租。下次不要在外面游荡那么久

了。”


  胡桃忽然收了笑容。“我没家。”她低

声道。“那里没人。只是一幢空荡荡的房子

罢了。”


  烟绯愣了愣。“抱歉。”


  鬼使神差地,她问:“你要不要到我家去

住?”想了想,她又补充道:“暂住。”


  胡桃猛地抬起头,总是挂着漫不经心的

微笑的脸上,难得地显出几分错愕。


  烟绯咳嗽了一声,觉得自己这个建议真

是不过脑子。“毕竟现在也不早了。你要是

不……”


  “我要。”胡桃打断了她。少女的眸子在路灯的映照下,像是盛放着漫天星辰一般熠熠生辉。


  烟绯一时间有些恍惚。


  却又听到胡桃正正经经地说:“听其他

班的同学说,在班主任家住要花很多钱。虽

然我们班主任没有这项服务,但是我能免费

住,还是你亏了我赚了。”


  烟绯:“……”


  真是不能多同情这个家伙。


10.


  烟绯住在一幢公寓楼的第十二层。站在

电梯里向上升的时候,胡桃轻声问道:“老师,你打那群人的时候,看起来好熟练啊。”


  烟绯没什么表情地说:“以前习惯了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波澜不惊的脸上竟然出现了一种可

以称之为“惊悚”的表情。


  烟绯微微侧头看向她:“很害怕?”


  “不是。”胡桃收回了表情。“我还以

为你是在开玩笑。”

  

  毕竟看到自己的班主任面无表情地说出这种话,从各种角度上来说确实都是件惊悚的事呢。


  烟绯没有回话。


  小小的电梯间沉默了下来。


  在电梯门开启的那一刻,烟绯忽然说:“那么,就当做是在开玩笑吧。”语

毕,她便走了出去。


  胡桃紧紧地跟在她后面,在心里琢磨了

一下这句话的意思,最终还是没有贫嘴。


  烟绯家的装修很简约,一如她的性格。

“这就是所谓的低调奢华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桃小声说,“真是符合老师您的性子。”


  烟绯朝她笑了一下,从鞋柜里拿出一

双新的拖鞋。

  

  “穿这双吧。新的。你睡里面那间客房。我去给你清理一下。”说罢,便朝房内走去。


  胡桃却愣愣地站在门口,低头瞅着那

双拖鞋,像是在沉思一般,脑子里却是有些

乱。


  烟绯刚刚朝她笑了?她蹲下身子开始换鞋。在解鞋带的时候,她忽然勾起嘴角笑了一下。


  她的班主任······笑起来还挺甜的。


  

11.


  胡桃找到烟绯的时候,她正站在冰箱前面。看见胡桃后,烟绯问:“想喝点什么吗?”


  胡桃看了眼墙壁上的挂钟。“老师,现在已经十一点了喔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笑盈盈地说,“你不赶我去睡觉,竟然还请我喝东西?真是不怀好意。”


  烟绯愣了愣。她似乎并没有考虑过时

间的问题。“这么晚了吗?”


  胡桃有点怀疑自己的老师大概是位熬

夜大王——足可以与她的“翘课大王”相媲

美的那种。


  像是看穿了她心中所想,烟绯自顾自

地打开了冰箱,一边在里面挑拣着,一边平

静地解释:“我明天没课的时候可以睡觉,


  你不行。去睡吧,到点了我会叫你。”

胡桃十分感动,于是说:“老师,您忘了我的外号是什么吗?”


  烟绯关上冰箱门。“翘课补觉?倒的

确是你的风格。”


  在说这句话时,烟绯将一听果汁和一

瓶威士忌并排放在了桌上。

  

  她将果汁往胡桃的方向推了推。“喝吗?”


  胡桃垂眸看着那听果汁,抬手拉开了

易拉罐环。

  

  “从没见过像你这样怂恿学生翘课的老师。”她嘀咕道。


  “决定权在你手上。”烟绯啪的一下

撬开了威士忌的瓶盖。“我并不在意你翘不

翘课。”


  胡桃狠狠灌了口果汁,觉得那个冷血

无情的烟绯老师又回来了。“老师,你

为什么要喝酒啊?”


  “解压,放松。”烟绯简单地回答,“适量的酒精是好东西。比烟要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说这句话时,眼神忽然变得有些悠

远。

  

  胡桃盯着老师的面容,说:“那为什么不给我也来一瓶?”


  烟绯抬眸看她一眼,又飞快地垂下了

她纤长的睫毛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才多大。”


  胡桃不服气:“我成年了!你也没比我大多少。”

  

  提到年龄,她忽然像是才想到一般地问:“老师,你年轻的时候,是不是成绩很好?”


  烟绯意味不明地看着她,“还可以。”


  “你长得就不像学习差的人。”胡桃笑眯眯地说,“也不像会打架的人。”


  烟绯灌了口威士忌,将头往后仰,漫

不经心地叫她的名字:“胡桃。”


  胡桃眨了眨眼。真有趣。她想。烟绯老师还是第一次叫她的名字。


  “我在呢老师。”她应了一声。


  烟绯凝视着面前的酒瓶子。它在灯光

下反射出的光线看起来迷离又瑰丽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要对什么都那么好奇。”她的语气极其地平淡。

  

  可胡桃却从中听出了那么点威胁的意味。


  

  少女眨了眨眼,像是很开心般地笑了起来,“老师,有句话叫‘好奇心害死猫’这我自然知道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仰头饮尽了那听果汁,将易拉罐扣在桌上。“但是老师,你知道吗?我从来就不是猫。”


  她从椅子上站起来,居高临下地注视着烟绯的面容。

  

  她看见烟绯的眼睛,像是一对明亮的琥珀。

   胡桃的指尖不由得动了一动。


  “老师。”她低声道。“你的眼睛真好

看。”


  烟绯淡淡地看着她。只是酒精使得她

白皙的面颊浮上了一层红晕,削弱了她神情

的淡漠。

  

  烟绯喝完了最后一口威士忌,将酒瓶子贴着墙壁放好。


  “随你。”她用这句话结束了她们的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望着烟绯消失在客厅拐角处的背影,

胡桃弯了弯眼角。


  “烟绯老师······你是在回答我的哪一

句话?”


  

12.

  

  荧早上一到学校,就感觉自己的三观

受到了摧残。


  “你是怎么做到这么早来学校的?”她绕

着胡桃的位子转了三圈。“你是真的胡桃吗?你不会被掉包了吧?”


  胡桃笑了笑,道:“有人能冒充我吗?”


  “这倒也是。”荧在一旁的位子上坐

下,好奇地问:“所以你今天怎么了?这么

早来学校。”


  胡桃微笑着,状似漫不经意般地说:“啊······我昨天住在烟绯老师家。”


  荧:“……”


  她艰难地说:“你······认真的?”


  胡桃看了她一眼,像是没听懂她在说

什么。“认真什么?”


  “喂,你明明知道我在说什么。”荧一

副痛心疾首的模样,“你真的要泡我们班主

任?这也太可怕了吧!”


  胡桃摆出一副煞有介事的模样:“我

们烟绯老师长得这么好看,我要是真能泡到,也不亏啊是吧。”


  荧的面色复杂:“不亏倒是不亏······”


  胡桃终于还是没有撑住,嗤地笑出了

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小年纪的天天想什么呢。”


  她翻开了练习册,却没有动笔。

  

  荧瞧着她一直转笔的模样,觉得自己大概是想多了。


  这可是胡桃啊。胡桃是谁,胡桃可是出了名的凉薄。


  就在荧打算回座位时,却听见胡桃的声音又轻又缓地响起。


  “只是,她大概是不愿意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TBC. 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

评论(32)

热度(20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